\
延續初一的奢侈風,初二是宴請女婿的習俗,怎麼可以漏氣勒?是吧!
魚翅湯

每片魚翅都那麼大塊,吃的真是過癮。
喜歡吃酸的,就加紅醋吧!提味喔。

咩媽的拿手菜-炒米粉(這可不是初一剩下的喔)
米粉的溼度剛好,保有米粉原本的彈性,鹹度也適中
反正就是:有媽媽的味道啦~~

烏魚子
這是一位屏東的阿伯贈送的,咩媽說現在一斤好像2000吧,可是阿伯給我們的是頂級的,一斤至少要2500元以上呢!
烏魚子的優良品,加上咩媽的拿手處理烏魚子的功力,讓烏魚子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
軟硬度適中,不是乾扁扁的口感。
餐桌上,二姐還吐嘲二姐夫,因為二姐夫一直吵著要吃,可是二姐夫的媽媽不會料理,加上價格也高,所以就~乾瞪眼囉!!
咩爸一聽,還當場教導二姐該怎麼料理,(可是我想她也是鴨子聽雷啦,乾脆叫咩媽先處理好讓她帶回去直接加熱比較快)

北海道干貝
有沒有很熟悉?北海道干貝可是去costco採購的
咩媽用清炒的方式去料理,搭配新鮮蘆筍,紅椒,白果,讓餐桌擺盤視覺達到100分啦

金銀肝
膽乾+豬油搭配而成的料理,吃了可以穿金又戴銀啦
雖然是豬油,看起來是油,吃起來可沒有膩的感覺喔

香腸

臘腸

吃了會步步高升的蘿蔔糕

鵝肉(?)其實我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啥肉..

又是咩媽的拿手-魷魚蒜

佛跳牆的來源好像很多,我也搞不太清楚。
裡面的料理包括排骨,栗子,鴿子蛋,腳筋,白蘿蔔,芋頭......
別看清湯好像很油,可是吃起來卻很順口,沒有油膩味。

後記:
一、今天是初二,也是好早就起床,拜完之後再去睡回籠覺,睡到二姐中午回家才起床。飯後甜點就是costco的松露巧克力。
二、吃飽後大夥在客廳泡茶,討論的話題是:經濟真的不景氣嗎?還討論政治,感覺好嚴肅喔,我才不會加入哩!跟咩媽一樣去睡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