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麗江兩天的行程,小段在飯店就跟我們掰掰--淚多多(納西族再見的意思)了,由師父載我們繼續前往"五朵金花"的故鄉---大理麗江到大禮的車程就將盡半天了,顛簸的公路,都快吐了,沿途就唯一一個休息站,咦....沒有門的廁所都於出現了ㄟ,而且是一條溝的設計,要嗯嗯的朋友,請憋住喔,而且請來穿褲子時候會看到對方的大蘋果...ㄎㄎ,自己都害羞起來了

到了大理了~~吃飯時間又到了,中餐是吃白族人的風味餐

聚賢飯莊~~首站參觀的廁所,還是沒有門啦

這玩意,據說是白族的點心...吃起來只有一怪字....
餐點除了怪之外,就是鹹,整個味覺似乎都被塞滿了鹽巴.......
在車上,大理的導遊-小劉,告訴我們這些台灣俗,說其實白族道地的風味餐,是吃生豬肉~~嚇到了吧
看過金庸小說的人,都知道大理-段玉的故事吧...小劉說段玉真的是大理國的國王ㄟ,但功夫沒有那麼小說寫的那麼利害..
報馬仔~~
大理這邊的美女--記得阿,別在叫金妹囉,得改口叫金花囉~~
帥哥也不是阿黑哥囉,得改口叫阿鵬哥~~
一個錯亂,乾脆不叫了...ㄎㄎ
不能叫小姐ㄉ,好像大陸這邊叫小姐都是表示特種行業的女性......

大理的第一站


嚴家寶成府

這是小劉,正專心的幫忙介紹白族的手工藝-扎染(ps是這樣寫ㄉ嗎???)

白族的建築風格...

白族茶道-據說到白族家做客得喝三道茶...苦甜甘~~沒記錯ㄉ話,代表的意涵很深ㄋ,表示人生總是先苦後甘

我不得不說,白族的姑娘,長的漂亮又清秀,個個穠纖合度阿

遠眺崇聖寺三塔...據說這塔是雙數,表示白族不重男輕女的意思,塔的作用是來鎮風水

又做纜車了啦.....昆明有,麗江有,大理也有~~~
我不怕了....

給大家看看吧,我勇敢的表現,全程眼睛都是睜開ㄉ,還敢拍照ㄋ
給我拍拍手吧

本來是要上山看洱海的風光,切~~又下雨了,洱海被霧遮住了,連蒼山也看不到了,點蒼派的點蒼山.....無緣再見阿
只好搭船前往洱海公園....出發囉

洱海...其實他不是海,而是一片湖,因為大理位居內陸,堪稱大理人心目中的海,而洱海的由來是因為湖的形狀向四人的耳朵因而得名,只是下雨...下雨...我的蒼山,我的洱海

上了島的風光

島上的觀音閣
很有趣的對聯
瞧瞧看,認識幾個字ㄋ???

太子閣

來來來,來打我的金雀子...
去去去,回家去抱兒孩去....只要打中了太子閣上的太子,包生孩子..有趣吧
在這發生的一件事,因為小劉要我們試試看,大夥變拿石頭開始玩起來了,結果那邊顧廟的老婆婆罵人了
因為我們沒有捧場買香.....掃興阿
連媽媽雙手拜拜都罵ㄋ
可惡的老太婆

晚餐過後,因為大夥吵著要看秀,所以領隊自掏腰包,買了蝴蝶之夢的秀票......
入場是可以拍照的,只要不要長時間攝影,我真的看到表演中工作人員對著用攝影機的人罵ㄟ..兇的很
不過也對啦,得尊重智慧財產權阿

舞台燈光堪稱精采,比起印象劉三姐及夢幻漓江秀,好看多了
很多少數民族的表演都融合在裡面了
四百多人的表演,生動活潑....燈光音響,果然值回票價
這張我個人認為拍的很美ㄋ........
孔雀舞~~~~

看完之後,大理古城不能不去,即使天黑了,古城仍是不夜城,但因為下雨,很多店都關了
因為小劉手上帶了很多銀器,且告訴我們如何用銀器測試化妝品是否含汞,真的很神奇ㄟ....我的紀凡希蜜粉跟cd的唇蜜是沒有變顏色ㄉ喔
大夥興致勃勃的說要買銀器

一進去古成就粘在這家店了
銀器的價格是以克計算,經過阿姨們輪番殺價,原本一克賣12元的現在以9元賣出
阿姨殺價絕招---掉頭走人
高招阿
可我走不了了
因為已經挑好了,並且請師父幫忙刻字了,怎麼走??????

金花幫忙幫我的銀手練拋光處理...一個大概新台幣一千多元吧
跟金花拉勒很久,看她們的表情也知道對於台灣客殺價,見怪不怪了.......
大理的行程在銀器店畫下句點...明天,即將又回昆明囉
住宿:鳳凰溫泉酒店

晚安囉~~~
補充一下,這裡的溫泉是無色無味的,在房間內就可以泡了..浴缸是大理石做ㄉ
跟媽媽坦承相見比大小.....ㄎㄎ,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