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IMG_0071456
芋頭糕話說咩媽不知道在忙啥耶
星期日從早上就不見人影
做女兒的不追蹤追蹤怎麼可以呢?
去舊家就看到↓
123IMG_0065456
好多阿姨跟阿嬸喔
大家在幹麻阿?↓
123IMG_0052456
原來在做糕阿
123IMG_0060456

123IMG_0068456
看看細部分工好了
123IMG_0072456

123IMG_0071456

123IMG_0066456
夠古早味吧
123IMG_0063456
上爐灶囉
123IMG_0079456
大火蒸幾分鐘
要隨時轉換一下籠子
123IMG_0080456
燒滾滾的芋頭糕即將出爐囉
123IMG_0056456
挖屋~好多芋頭糕耶
123IMG_0057456
來張特寫
↑以上是製作過程
為啥要做呢?
因為咩媽她們要公所舉辦的園遊會
據說都賣光光還賠錢
咩媽每次都下重本
好像光芋頭就用了30斤耶

還有我要爆料↓
123IMG_0077456
咩媽每次有活動只做兩件事情
第一:出嘴巴(因為大家都不讓她插手)
第二:忙ㄧ些無所謂的雜事
原因是~~有咩媽會搞砸(我會不會太壞了ㄚ?好歹她也是我媽阿)

後記:
在鄉下可以看到大夥會為了某節慶而聚在一起準備
像是廟會活動,搓湯圓活動等...
充滿人情味,大家東聊西扯
咩媽每次只要有活動都說改天我們做00去街上賣
然後說了好幾次,ㄧ次也沒去賣過
被那些阿姨吐槽
快笑死了
123IMG_0074456
這跟主題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我覺得好久沒看過這種有噹噹的腳踏車了

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生活中觀察與體會的一些瑣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ganmaymay 的頭像
meganmaymay

田庄公主的一家生活。進行式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