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又即將來臨了
去年的家族夜烤
爆笑到令人期待今年是如何發展?在某日的msn會議上
說到大頭媽的廚藝很好
大夥就說要約一約來吃"辦桌"
從八月份就開始規劃要在中秋節家族夜烤那天來品嘗大頭媽的廚藝
期待了一個月耶
跟咩表姐還有大頭一直討論
記去年"阿嬤的變裝秀"
今年應該玩點別的
今年主題"海洋風"(後來才知道這個主題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哪來海洋風ㄚ(夾腳拖鞋沒.海灘褲沒,比基尼更沒.....)
唯一配合演出的就是-----亞里斯(請掌聲鼓勵鼓勵)
多虧亞里斯開車去載小美跟j先生
一到烤肉現場
亞里斯便問:我可不可以脫褲子?
酷~~~~
小美跟j先生........妳們的海洋風勒???
現場,就屬亞里斯最配合
我就趕緊呼喚總召(咩表姐)要響應一下
沒想到咩表姊果然也去換了一件海灘褲
哈哈
其實我也有海洋風ㄚ(我有藍色的上衣阿,拖鞋阿)---其實很牽強啦,我自己承認
六點一到
大夥就開始忙碌
生火組-亞里斯跟j先生(奇怪,那我那些表兄弟勒?)
廚房組-咩表姐,哞,佳佳,我,小美(後來加入)
烤肉組-隨便人。
一切就緒後,開始囉~

好焰的火喔
好可怕耶
肉片一直丟一直丟
然後好忙好忙
現場一直在說:火好焰耶..(此時烤肉組就是我跟佳佳還有亞里斯)
然後一邊要忙滅火,一邊要忙擦醬料,一邊又要幫肉翻面...搞到自己快神經質了
最後,大頭媽拿出秘密武器-鍋蓋鐵人...
就像再炒肉一樣,
一下子就好了
我真的不行了
好像再打仗一樣,
趁著鍋蓋鐵人要清理的同時.......我,落跑了
大家就像幾天沒吃東西
肉片才剛放在盤子
就.....就.....不見了
反觀小美跟j先生組的
瞧她們如此優閒的在烤肉
就很忌妒......呵呵
還是會不停聽到:火太大了啦,換菜換菜,蛤蠣好了,金針菇好香......
此起彼落
此時大家的戰鬥力指數100%
"烤的速度根本不及吃的速度"
誰要吃烤甘蔗????
我我我....
哈哈,為了吃到第一根甘蔗,我耍了賤招
就是....在甘蔗上,噴我的口水啦
(可是被大頭媽笑,因為我把口水噴在甘蔗皮上,甘蔗皮是要削掉的耶)
所以,我又耍了一次同樣的賤招
在大頭媽削掉第一條甘蔗皮的時候,我在甘蔗肉上就"噗"一次
哈哈哈哈
大家都怕到了吧....
甘蔗是我們每年必出現的烤肉聖品一號喔
960922家族夜烤 031
這是甘蔗仙女棒....
我不知道我的豬姪子那麼天才
把我啃一半的甘蔗
變成另類的仙女棒....

我又回到烤肉二組(此時小美跟j先生經大頭的報路,去附近的7-11蓋龍井的章,沒想到...迷路了,呵呵,大頭還去領回她們兩個人勒...)
烤肉二組,持續烤著雞翅,雞腿,雞腿排.....
試吃者--亞里斯
哈哈,因為我根本不會看肉熟了沒(大家居然還放心要我烤肉耶)
應該都有熟啦
(不然回報一下吃完烤肉隔天消化系統的狀況好了)
大概過了1-2小時吧
此時大家的戰鬥力60%
肉片已經吸引不了大家了
960922家族夜烤 034
拿出必殺絕技
聖品二號-山豬肉
一口啤酒,一口山豬肉...好滿足喔(這是大人的方法)
我則是倒了一杯白醋,把山豬肉丟進去,哇....好好吃喔

魚,魷魚,鰻魚.....還有總召的特調雞尾酒都上桌了
因為小美跟j先生還要跑攤回台南,
所以提早離開
我好怕大家沒吃飽耶
因為我好撐
該不會所有東西都跑到我的胃裡去了吧
(叫我大胃王不為過囉)

在大家酒足飯飽之後,我就進屋裡,玩起小朋友的腳踏車
心想,嘿嘿,烤肉趴的主題-回憶童年腳踏車
(不過我的那台腳踏車好難騎喔)
那個葉老闆(咩表姊的女兒),還一直要我載她
結果去年沒跟上"阿嬤變裝秀"的大表姐跟哞
也加入腳踏車行列
(很抱歉,因為版權問題,沒辦法把照片暴露出來啦,不然我會被追殺)
大家像是喝醉酒一樣
卯起來玩
最後,不知道是誰,又把阿嬤的草帽拿出來帶,然後把古早的紅白牌的溫水罐也拿出來,阿嬤的柺杖......瘋了
大家又延續去年的阿嬤變裝秀
快笑死了
大家把阿嬤的內衣褲都拿出來穿了啦
我就想說這種布料應該是很透氣阿
全身都是汗
阿嬤還跟我說:那件是新的耶
最後,連表姊夫也被拖下水了啦
(哈哈,孩子都有了,想毀婚都不行嚕)

今年咩阿爸也出席喔
哈哈,大家都覺得好意外耶

這兩年的家族夜烤都好多人
而且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老的小的笑成一團
還一起比賽玩will(感謝老張的提供)
讓第一次玩will的我,感覺好特別喔
要慢慢存錢也來買壹台
呵呵
可以減肥耶(我才玩一輪,就滿頭大汗了)

謝謝採購組-大頭媽,我來開玩笑說要吃辦桌,大頭媽就說:吼..不早說,來不及買材料啦。
謝謝總召-咩表姐,好啦,虧妳想得出來海洋風,妳的喝剩紅酒,應該被喝光光了啦..
謝謝二舅舅-大夥有得吃,都是靠二舅舅這位金主喔
謝謝所有參加夜烤的人,過程中或許混亂,但當中充滿趣事,相信未來都是美好的回憶。
謝謝小美,j先生跟亞里斯,希望大夥的食量沒把妳們嚇到才好ㄚ
(不過有我當代表,妳們應該是習慣了吧,呵呵)
960922家族夜烤 039
妳們的伴手禮
在妳們離開之後
就被搶光光了
哈哈
(還好我有搶到一個)

960922家族夜烤 040
可是我就咬了這一口
其他的勒???

(外包裝根本不知下落耶,小美,妳要不要來延續報導妳的伴手禮阿??)

接下來的三天假期
持續烤肉中....
(咩媽已經再準備今天的烤肉材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