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知道阿尼要回印尼了~
只是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
轉眼今天她就要離開台灣了

兩年前家裡換了一個外傭,一個曾經去過阿拉伯的幫傭,
不管我們說什麼,她就是微笑,搖頭..
或許是聽不懂吧,溝通上很困難
阿尼的工作,就是照顧咩阿公阿嬤還有幫家裡做家事..其實還有工廠的工作啦
一天從早到晚(感覺我們家在虐待外傭)
因為她一心也想賺錢,所以沒想過要休假(好像休假就會被扣錢)
前一個月接到印尼打電話來告訴她,她前夫過世了,小孩要她回去~

今天阿尼先跟咩媽說再見~用她生澀的口吻,跟咩媽說了:老闆娘,謝謝...
當場,咩媽眼淚就流下來了,阿尼也哭了..
接下來,阿尼也跟我道謝...
愛哭鬼附身~~
其實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論如何,家裡多了一個人,好不容易習慣了
現在卻又要離開了,心中的不捨,可想而知

就是這樣~她總是掛著笑容
其實台灣人聘請外籍人士來家裡幫忙,說沒摩擦是騙人的
有時候我也會唸她,或許她聽不懂,所以就比較不會難過,
當然我從未很生氣的指責她,因為我知道,她已經遠從印尼來台灣了,2年的時間要讓他完全熟悉台灣根本不可能,
語言本身就是ㄧ個障礙

保重囉~阿尼...
或許以後沒有見面的機會,但謝謝妳對我家的幫忙
(仲介公司的人剛剛帶來家裡,阿尼又握住我的手了..不太敢看她的眼睛,擔心自己眼淚又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