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中的吳哥窟,我們去過了!
我想,吳哥窟的美,沒有親身体驗,是無法深刻了解。
吳哥窟 072
這趟的吳哥窟之旅
就從這張背影開始吧!
這是我們去洞里薩湖參觀水上人家的行程,
依據當地領隊表示,遊船除了司機之後,還會跟著一位小朋友
這小子是為了要打工賺學費,舉凡船的問題(如擱淺,碰撞...)
這小子都得協助司機才行!
"力大無窮"是這小子給我的震撼
超級~無敵~宇宙...大力士
看著他的背影,我都不禁心酸了起來呢
吳哥窟 074
又是一個大力士
吳哥窟 076
跳船的女孩!
是真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首先船上小子會跟我們招手
呆客(就是咩啦)以為她們在打招呼
也跟著揮手
然後,一瞬間小船漸漸靠近我們
咻~小女孩上船了
賣的一些水,可樂,一瓶1美金(柬埔寨美金是通行的,反而柬幣不好用)
我們這船沒人買
咻~小女孩又跳船回去小船了
吳哥窟 290
很妙的金毛小男生!
沿途就一直跟著我,然後就"主動"誇獎咩:姐姐好漂亮
嘴巴這麼甜,也算是做了一件功德,讓咩很開心
當下就決定會跟他買明信片
結果景點逛完之後,我又看到一位比較靦腆的小男生,
還跟他玩起殺價,沒想到以咩這種破爛的殺價手法,小男生答應賣給咩明信片
沒想到,這金毛小男生,一直在旁邊說:不可以!不可以!賺很少~賺很少(語氣超級堅持)
之後,我就隨手拿起靦腆小男生的明信片在挑選
此時~金毛小男生居然生氣了,還以他生澀的國語抱怨:姐姐說要買,都沒有~
咦~不禁被他眼神震到了,感覺我好像不跟他買,是欺騙他
最後...還是有跟他買啦
(不然照片的他,會笑的那麼開心嗎?)
吳哥窟 289
這小妹是金毛的妹妹
負責看守我們
因為金毛跑出去換零錢
哈哈,超級好笑的~
吳哥窟 458
這是在皇家浴池遇到的小男生(有沒有發現,他們眼睛都好美喔)
從賣明信片到要糖果...好樣的
吃完的糖果包裝紙還隨手亂丟呢..太有個性了,都不知道要環保
吳哥窟 413
在柬埔寨很容易看到這種情景
小孩帶小小孩
吃到糖果的小孩很開心
小孩還會要小小孩跟遊客說謝謝或說再見

吳哥窟 1064
這兩對兄弟又是一絕!
在吳哥寺拼命跳水給遊客看
遊客愈多,兄弟兩跳的愈起勁
叫他們stop都不肯耶
吳哥窟 1067
好啦..為了阻止他們一直跳水,就請他們撥個空跟漂亮姐姐合照
本來他們是跟我要1美金
切~跳水本來就是危險的活動耶
怎麼可以鼓勵?
不過看在他們拼命跳水的份上,我給了幾顆糖果
吳哥窟 907
這是去女皇宮的沿途所拍的小女孩
我不知道為啥要拍她?
或許是被她在地上所畫的畫給吸引吧
蹲在一旁的她,沒有要糖果,沒有要現金,我不知道:她要什麼?

去過吳哥窟的朋友,或許都知道
每個景點都有小孩在販賣明信片,書本,DVD之類
看到遊客就得蜂擁而上
使出渾身解數,說著一口破爛的中文也好,日文也好,英文也好......
這就是他們-

對我而言~吳哥窟不只是吳哥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