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新聞報導~~扶桑花女孩
今天看報紙報導,扶桑花居然是小時後家住家附近的那些花ㄟ..


扶桑別名朱槿

是錦葵科黃槿屬常綠灌木。扶桑花的小枝多,葉互生,呈廣卵形,葉緣有鋸齒,花朵自葉腋抽出,每個葉腋只生一花。台灣全年都是扶桑花的花期,盛花期在 5 ~ 10月。

扶桑花是典型的熱帶花卉,它是夏威夷的州花,也是馬來西亞的國花。在台灣常見的扶桑花有:大花扶桑 (就是夏威夷女郎別在耳朵上的那種) 、南美朱槿 ( 又叫燈籠扶桑或懸鈴花,花呈紅色下垂狀,花瓣不展開 )、重瓣扶桑 (右圖即為重瓣扶桑,本來扶桑花只有五瓣花瓣,而重瓣扶桑的花瓣看起來似乎有內五瓣、外五瓣,總共有十瓣花瓣,而且花瓣捲曲,又叫捲瓣扶桑、和裂瓣扶桑等。

您可以在木本植物的部分,看到以上四種扶桑花的花的照片。扶桑花喜歡日照充足的環境,全日照最佳,半日照也勉強可以接受。夏季每日至少澆一次水,春、秋兩日一次,冬季則可等盆土乾了再澆即可。扶桑花開花雖多,結子卻少,多用扦插法繁殖

記得以前都會把花蕊的心拿來吸,有甜甜的味道~~
然後裡面一塊小小的東西,可以貼在鼻子上~~
好好玩...
懷舊一下~~

資訊來源:http://dns.hlps.tcc.edu.tw/plant/t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