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輸家

一位曾經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黑人女星“荷莉貝瑞(Halle Berry)”,
於 2004 年接下了一個爛劇本,拍出一部砸了自己招牌的電影《貓女》。

隔年在奧斯卡頒獎前夕,由來自美國與十五個國家的新聞界、金酸莓獎基金會成員共六百七十五名評審,投票選出“荷莉貝瑞”為當年最爛女主角獎得主。

這是一個嘲諷,也是一個羞辱,任何人獲此「殊榮」都不會開心,歷屆得獎人,也幾乎都不會出席,更不會上台領獎。

然而,她出席了!

當年勇奪奧斯卡小金人時,穿著透明刺繡禮服,完美的曲線畢露,手握獎座,激動得泣不成聲的她,身著一件黑色禮服,落落大方的上台領獎;最有趣的是,她一面上台一面摀著胸口,做出不敢置信,快要昏倒的驚喜表情。這與她當年領奧斯卡獎的表情相互呼應,都可成為經典。

她接過獎座,用誇張的語氣說:「我的天啊,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會得到這個獎。我要『感謝』許多人的幫忙,如果不是大家的『努力』,我根本不可能得到這個獎 ...」

隨著她的每一句話,台下笑聲不斷,掌聲不斷。荷莉貝瑞還邀請她的經紀人上台「分享」這個獎項,並且揶揄地說:「麻煩你以後替我挑選劇本的時候,能仔細一些。」

開完了玩笑,她正經地說:「我的母親告訴我,如果不能當一個好的輸家,就不可能成為好的贏家。」能夠在眾人面前接受失敗,也是種膽識。
 
會接受失敗的人,才能嚐到成功滋味!

文章來源:轉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