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來到第2天的行程,在萬豪酒店舒服的睡了一個晚上之後,精神肯定是一級棒

吃完美味的早餐後,導遊說:集合囉~

問我來北京第2天了,對北京的印象是什麼?

~人多到不行~ 057.gif

或許會覺得我很奇怪,接下來的每一個行程,都可以印證我所說的話!

 

聽導遊說這是一個車站改建的

也沒仔細聽,因為~一整個在注意下面的畫面

 

這是啥?從對街看過去....滿滿都是人 

嚇死我也~這是天安門廣場

正在排隊的是要去瞻仰毛澤東遺體的人

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去?其實我很想去,可是大家都說不要浪費時間...

跟團就是如此

 

天安門廣場~哈囉,我們見面了

天安門位於北京城中心,是故宮的正門

 

這是立在天安門廣場的碑,要紀念什麼?我又沒仔細聽了A044.gif

可怕的人潮~007.gif,在天安門廣場要拍張照很不簡單

因為滿滿都是人,加上素質不太好,所以~搶得到的人就拍得到

如果想要清場再拍照,那~~你要等到天黑都不太有可能

拍完之後,上個廁所,準備進去故宮囉

 

一入故宮,導遊有稍微停下來介紹這東東,恩~我怎麼又沒再記這在幹麻的阿?真是傷腦筋

沒來之前,以為故宮跟紫禁城是兩個地方,來了才明白,原來紫禁城就是故宮博物館啦

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建成於明代永樂18年,至今有580年的歷史

1987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

CIMG8971J-午門.JPG 

午門:紫禁城的南門,它是皇帝頒發詔書和戰爭後舉行 "獻俘"儀式的地方,

所以在整個紫禁城建築群中居於重要的地位。

明代皇帝處罰大臣的“廷杖”也在午門舉行。

民間傳說中所謂“推出午門斬首”亦指此地,

不過,在皇宮是不能殺人的吧,如果殺了人,不就等於玷污皇帝嗎?

所以「推出午門斬首」不外乎是有警惕的作用

而午門外就是老百姓生活的地方

沒聽解說跟查資料以前

我還以為午門是刑場勒123.gif

 

太和門:外朝的正門,明代皇帝御門廳政處

太和殿:明清2代黃帝舉行大朝典禮的地方

 

這些人在幹麻阿???

就是要拍裡頭的模樣囉

嚇死人耶~用搶位的,我輸了!

因為太和殿的正門沒開放,所以只能側拍,那人又那麼多~就算算去吧

中和殿:皇帝舉行大典前在此休息的地方

突破重圍,拍到中和殿的內部

其實這都是仿製品,正品都被搬到其他地方了

所以人家才說,北京故宮是看建築!

台北故宮看寶物..嘿嘿

保和殿:三大殿之ㄧ

保和殿內場景

 

大家猜猜?這大水缸是做啥用途?

解答如下↓

CIMG9044-銅鐵缸.JPG

這是古代防火設備之ㄧ,猜對了嗎?

乾清門(遠眺)

DSCN8725-大石雕.JPG

大石雕,宮中石雕之最

軍機處:清朝雍正年設立的,供軍機大臣值班的地方

時間太短,沒進去瞧A044.gif

養心門

養心殿

養心殿內,皇帝舉行常朝,接見大臣的地方

清代黃帝的寢宮,慈安,慈禧2位太后曾在此"垂簾聽政"

養心殿簡介牌

 

三希堂

 CIMG9060.JPG

這不知道是給誰睡的耶

感覺很簡陋

跟電視上演的不太一樣

CIMG9064.JPG    

看完養心殿,就前往慈禧曾住過的"儲秀宮"看看去~            

儲秀宮為六宮之ㄧ

看得出來歷史悠久了

 

莫名奇妙繞到"皇家電話局"

 

走著走著就出故宮博物館囉

故宮的正本就是-神武門

其實故宮很大,一天根本走不完,跟團就是這樣,重要景點看過就好

像御花園也是走馬看花

還有珍妃井..也沒去

可見故宮真的很大,有興趣的可以上故宮博物館網站(點我)仔細了解一下吧

不過大陸現在真的很會賺錢,每一個站都要收費耶A035.gif

在故宮發現有趣的東西,這就是人家所謂的"門當"

 

這個可是有近600年歷史的藝術品喔

來這邊沒帶相機也沒關係

因為每個重要景點,都有人可以幫忙拍照的,

CIMG9003.JPG 

只要給錢就好了,當場照(設備很簡單),等個幾分鐘,照片就洗出來了

我拍了不少張,因為~咩媽不太會拍啦

一張10-25元人民幣都有

技術挺不錯的啦~

這只是第2天的行程之ㄧ,休息一下下,還有精采的呢!E051.gif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ㄟ(  ̄▽ ̄)ㄟ
  • 收集兩個頭香了,照片中人真的是爆多
  • 我想大陸什麼沒有
    就人最多!

    meganmaymay 於 2009/08/23 23:02 回覆

  • whitesun
  • 人多天氣熱~~還好我沒跟(不然我ㄉ火氣一定很大)
  • 可以吃消暑的藥品
    我有帶~哈哈

    這是難得的經驗
    去吳哥窟也很熱ㄚ

    不過你好像不太喜歡去熱帶國家?

    meganmaymay 於 2009/08/23 23:03 回覆

  • whitesun
  • 因為我是雪人,去熱帶國家會融化~~哈哈哈~~~
  • 雪人?太不可思議了
    那我的熱情還不夠喔
    因為~你還沒被我融化
    哈哈

    meganmaymay 於 2009/08/28 20: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