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CIMG0066鹿港
(攝於鹿港天后宮)
女人~果然是善變的
某天msn會議才決定去日月潭
沒想到聚會當天大家又改變心意去鹿港這是第一次玉米團戶外郊遊的日子
本來是計畫撇開吃吃喝喝
結果事實上....玉米團永遠只適合吃吃喝喝啦。
到了鹿港,也不知道當天有什麼活動,從停好車開始,就一直聽到鞭炮轟隆隆的聲音,還有很多陣頭在鹿港街上遊行(我也不知道說遊行是不適合耶,說繞境好了)。
車子停在北區服務中心,五人就步行前往不特定的地方閒晃。
愛蓋章的咩就提議要蓋319微笑護照,還有什麼娜娜的紀念章,於是
97CIMG0045鹿港
找到這家"桂花巷"。
繞了一圈之後又來到這裡
97CIMG0074鹿港
各點了五杯飲料
價格不貴
就跟一般飲料店差不多
可是我的桂花綠茶,太澀了。可能自己要求加半糖的緣故吧
97CIMG0048鹿港
之後又繞進去"鹿港老街"買單路
據說這家店很有名溜
我居然都不知道
因為我家都買玉珍齋跟九龍齋的東西
裡面賣了什麼?為何鳳眼糕要叫鳳眼糕?請看小美的介紹←呵呵,小美應該想賴都賴不掉了吧!
整個老街一點都不老
到處充滿商業的氣息
唉阿~沒有濃濃的老街味道
還撥放"小甜甜"勒
沿途經過一家店
有遊客未經允許就拍照
當場被賣香腸的小姐大聲斥喝要求他馬上刪除照片
97CIMG0054鹿港
又逛了一下
發現這些小東西
好有趣喔
有減肥成功(這我很需要)、天天開心、五子登科、心心象印等
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到底是啥東東
應該是種子之類的吧
種出來會變成怎樣?阿知...
97CIMG0065鹿港
中餐就在這裡落腳囉
還好我們挑的時間很對
沒有到人擠人的程度
97CIMG0073鹿港
隘(ㄞˋ)門
印象中的典故跟牆上的記載不是很一樣
看看就好
這可是古蹟溜
97CIMG0066鹿港
天后宮
鹿港必到之處
當天也是好熱鬧
97CIMG0075鹿港
鹿港民俗博物館
貴三三勒
入門票要NT130元
我以前就沒印象那麼貴
加上裡面禁止拍照
吸引度當場就降低
所以就外觀拍一張就好
97CIMG0080鹿港
民俗館隔壁的-丁家進士古厝
裡面也有紀念章可以蓋的
除了一些進士的轎子、日用品、祠堂等
裡面還附設算命館
有興趣可自己去瞧瞧
本來還要去吃-施家豆花
無奈大家肚子裡面都是水
只好作罷
順便逛了一下-朝和餅舖(可是百年老店,有名的是鳳凰酥)
買單路這檔事當然是交給咱們當天名副其實的觀光客去辦囉
晚上去瑪阿姨家報到
結束今天美好又健康的一天。

後記
一、這是第一次戶外郊遊,雖然離不開吃吃喝喝,可是這次走的路夠多了吧!
二、當天到鹿港真的很熱鬧耶,還看到一匹很俊的馬(沒圖沒真相←要真相,找小美)。
三、腳架真是拍照的好幫手阿!
四、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就隨口問了焦糖:台南有什麼好玩的?焦糖就回答說:玩古蹟...聰明伶俐的咩馬上就接:咕機~咕機......夠冷吧!就醬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