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DSC01184家鄉味
說真的,家鄉這邊的小吃店很少,每次到了假日就很麻煩,
要不就是自己煮,不然就要騎機車去沙鹿覓食,
而今天咩媽跟哞棄我而去,去嘉義吃喜宴啦(嗚嗚~我也好想去耶)
無奈的是因為本人今天ON CALL,只能眼睜睜的目送~
因為某人不接電話.....無法求助送中餐
所以~~得自己解決中餐

想不到要吃什麼,要我煮更加不可能,想到哞昨天去買的晚餐,挺對我的胃
決定中餐繼續吃~
0101DSC01182家鄉味
先來說說這家店
這家店老闆娘是越南來的,來台灣有10幾年了,身分證早領到,還有兩個小孩。
老闆娘說是從大雅搬過來的(其實我很好奇大雅會比我們這邊不落後嗎?)
剛開業,老闆娘是賣鹹酥雞,她說還特地繳學費去學廚藝
生意一直也很不錯
她的炸百頁豆腐,加上蒜末的提香,讓百頁豆腐變好吃了
只是~~賣了好像幾個月吧,老闆娘就把鹹酥雞收攤了,改賣起"越南小吃"
(ㄟ~好不容易這邊有多出另外一家鹹酥雞的選擇耶)
我第一次是吃"牛肉河粉",之後也一直常吃,三不五時想不到吃什麼就晃到這家去買
(不然我們這邊除了陽春麵以外,滷味,牛肉麵都要跑到隔壁村莊去買耶)
0101DSC01177家鄉味
這是菜單吧
(台灣人看得懂得我給妳拍拍手)
也不知怎麼搞的
我每次去都看不到本國人
都是一些越南人在那邊說著我聽不懂得語言
這邊已經變成越南人聚會的地方了
還有卡拉ok的設備跟雜貨店
真另類ㄚ
以上是題外話
看看我今天的午餐吧
0101DSC01171家鄉味
一進門,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點
我就說:昨天我姊來買的那個麵包,我要點那個(天曉得老闆娘知不知道我姐是誰ㄚ)
老闆娘反應還挺快的,就撘腔說:是法國麵包嗎?還特地把一整袋麵包拿給我看
我還問了一下,這叫啥?就是"法國麵包"咩,ㄎㄎ,了解了解
那麵包挺大的,直徑大約15公分,紮實.....
0101DSC01173家鄉味
配料區(老闆娘為了讓我拍照,還特地恩准我進去拍耶,她還說我很有趣,怎麼想拍照,我本來是要解釋我有寫部落格,可是想說她應該也不知道部落格是啥東東,只好微笑以對)
香菜,我覺得是越南料理不可缺的配料,還有九層塔也是,只可以,我不愛吃這些
小黃瓜,老闆娘說可以解膩
豬肉切絲,我想下次我會請老闆娘不要放這,改放售肉好了,因為都是肥的部份比較多,但,吃起來是有咬勁的那種
越南火腿,我還問了一下那白白的是啥?老闆娘就說:火腿?特別強調是越南的火腿
抹醬,其實我聽不太懂老闆娘說這是啥,只知道她會先抹在麵包裡層
0101DSC01180家鄉味
老闆娘自製番茄醬汁
她還強調:這不是罐頭的喔,是她自己發明的
0101DSC01181家鄉味
辣椒醬
也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0101DSC01179家鄉味
老闆娘說這叫沙拉
我看就是涼扮的蘿蔔絲咩
沙拉就沙拉吧
要尊重每個族群不同的聲音
0101DSC01178家鄉味
製作過程
我相信老闆娘是有洗手的
抹上抹醬,放上香菜(我不吃,所以沒放,雖然老闆娘一直鼓吹說放下去比較好吃,偏不啦~),豬肉,火腿,小黃瓜,淋上蕃茄醬,讓醬汁充分被麵包吸收,淋上醬油,最後加上辣椒醬....
0101DSC01183家鄉味
噹噹~成品
0101DSC01184家鄉味
色彩鮮豔的法國麵包
麵包烤的又酥又脆
0101DSC01185家鄉味
老闆娘均勻的鋪上每道配料,所以一口咬下去,幾乎都吃到了
天ㄚ~怎麼那麼好吃勒,只可惜辣椒加的太少,ㄎㄎ
如果再來碗熱呼呼的湯,應該是更棒的吧
一份只要60元喔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的午餐
(有機會再把牛肉河粉跟大家分享囉)
祝週末愉快阿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iamjulia
  • 我看那個辣椒醬時真覺得好像要吃臭豆腐說~
  • 我想那辣椒醬可以用在任何食材吧
    居然讓妳想到臭豆腐..
    真有妳的
    呵呵

    meganmaymay 於 2008/01/16 09:05 回覆

  • piggy71
  • 雖然法國麵包看起來還不錯,
    可是餡料又覺得不搭,有點怪怪的感覺
  • 越氏法國麵包
    哈哈
    現在布都流行怪嗎?
    只能說是老板娘的創意料理囉
    愈怪愈多人接受

    meganmaymay 於 2008/01/16 09:06 回覆

  • 梅子牛牛
  • 看起來挺清爽的感覺耶~
    在龍井嗎
    好遠...
    沒地址
    有機會回東海再去找來吃吃
    不過那香菜一點也不愛
  • 吃起來真的是清爽
    我也不愛香菜,所以我交代老闆娘不准放!
    呵呵
    龍井離錦真的很遠耶...

    meganmaymay 於 2008/01/16 09:07 回覆

  • miqlin66
  • 小黃瓜耶~
    我很愛說~ㄎㄎ

    法國麵包裡面包料,真的好特別哦~

    也超想吃的女王
  • 來吧!!來拿妳的包包阿
    就有機會囉
    我請妳吃
    還有熱騰騰的牛肉河粉喔

    meganmaymay 於 2008/01/16 09:08 回覆

  • whitesun
  • 那各某人是誰阿..怎麼沒接電話ㄋ<搖頭..>話說你也吃得很好阿~~
  • 自己摸著良心講那個某人是誰啦
    裝傻.....

    meganmaymay 於 2008/01/16 09:08 回覆

  • tuilp1123
  • 就是看了你PO這篇
    上星期六我跟我妹去沙鹿閒逛的時候
    也在菜市場那邊買了一個法國麵包
    也才40元耶
    龍井是怎樣,搶劫喔~~

    但是我覺得裡面那個豬肉的味道有點噁心
    是肥肉
    嗚~~不對我的口味啦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