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DSC01145富貴
我不知道我的疏忽會讓妳那麼痛苦
對不起!!96年1月31日大家歡喜準備迎接新年的同時
富貴的表現很不對勁,
懶懶的,病厭厭的,無力的
不再對我搖尾巴,不再對我跟前跟後
送醫院後
醫生說依據經驗可能是感冒或是腸炎,不能很確定
只能開藥然後回家觀察
就這樣~我把她帶回家
1月1日早上餵藥還有吃
1月1日晚上餵藥就很不對勁,富貴的鼻頭乾的要命,口吐白沫,藥水根本吸收不進去
我要富貴撐著,因為1月1日晚上沒有獸醫開門,在鄉下地方,更別說有夜間看診
1月2日早上更是嚴重
地上都是朱紅色的血(我以為是藥水吐出來的)
趕緊拿衛生紙擦了一點用塑膠袋包起來帶去醫院
醫生說看情況應該是得了腸炎!!
啥?不是感冒嗎?
醫生就開始說明情況的嚴重性
需要檢測東檢驗西,要多少錢
我慌了,亂了......為什麼富貴會得腸炎?
我口氣不悅的跟醫生說:你跟我說這些幹麻,我完全聽不懂,你只要告訴我怎樣可以醫治就好
後來醫生拿出很像驗孕棒的東西檢測病毒的種類(NT700),確定富貴得了"犬冠狀病毒"
還好沒有併發"小病毒"
當天就辦住院(NT1000/天),先預付3天住院費用
檢測血液,當天的白血球降低到300
醫師告訴我這種數值根本已經是不存在的狗了(靈界動物)
當時我心想:才不信!一定是機器壞掉
醫生問我要不要注射血清?費用比較高喔
管它的勒~
可以救她,多少錢很重要嗎?
我的狗DSC01128富貴
阿姨還開玩笑的說:第一次拍照,富貴那麼乖乖聽話不動的
我的狗DSC01127富貴

我的狗DSC01129富貴
其實富貴很虛弱
因為嚴重脫水,兩天沒進食
我的狗DSC01130富貴
剛住進去醫院的狗籠
富貴一直不肯睡電毯
我的狗DSC01146富貴
點滴器
保暖燈
我一直很不忍心也很掙扎
在醫院我就哭了
眼淚代表我的不捨跟我的內咎
因為我的錯誤認知
沒有即時狗子們去打預防針
導致現在她要住院跟受苦
醫生告訴我這種年幼的小狗跟沒注射預防針,死亡率很高
我一直跟自己說:要相信醫生,要相信自己,相信富貴
住院第一天我跟富貴說:要她乖乖休息,要她振作,我等著接她回家呢!!
我的狗DSC01144富貴
1月3日下班去看她(其實我一整天的心都懸著,我超級害怕接到電話,會有不好的消息)
她還是很虛弱
全身沾滿血
醫生告訴我:她吐了一天的血,很虛弱~
我還是跟富貴說說話
我告訴她,她好棒,撐過來了
因為醫生又做了ㄧ次血液檢查
白血球已經上升到3900,只是紅血球降低很多(因為吐了一天)
我的狗DSC01143富貴

我的狗DSC01145富貴

我的狗DSC01147富貴

1月4日晚上沒去看她
因為家裡的快樂好像也中標了
我超級害怕......一整個晚上睡不好,沒吃

1月5日早上餵藥給快樂吃
換她~在我面前拉肚子,含血的糞便
我想一模一樣情形
這次我比較不急了
因為我相信醫生
在醫院等待看診,一隻狗一直叫叫叫
醫生還問我:妳知道是誰在叫嗎?
我很驚訝的問:是不是富貴?
果然呢!!
活蹦亂跳的一直叫
看到我也一直搖尾巴
醫生說她的情況好很多
也餵她吃罐頭
可是富貴只吃ㄧ口
應該可以出院了
我的狗DSC01150富貴
醫生擔心富貴太急躁會拉肚子
所以幫她打了ㄧ針鎮定
看她康復了
我的心安不少
醫生告訴我:他醫治過的狗白血球降到最低就是富貴(又來老闆娘才補說她看過降到200的),復原力卻是那麼快,也很神奇...
我擔心富貴的狀況會不穩定,所以讓她再住一天
1月6日如果穩定就可以出院囉

我的狗DSC01151富貴
1月5日換快樂住院了
同樣的~我也等著快樂出院喔

後記:
(1)狗生病讓我壓力很大,壓力的來源來自於無力感,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她們減少痛苦,不知道怎麼溝通,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們吐血或是拉肚子,一點都幫不上忙,上網查詢到的都是可怕的訊息,光想就會折磨死自己
只能送醫院,但如果遇到醫院是休息的,那整個人都快瘋了,恨不得自己就是獸醫,整件事情也要謝謝我的家人,給予金錢的支持,不然我自己肯定沒辦法負擔那麼多錢
(2)奉勸有養狗子們的朋友,記得定期去打預防針,花少錢比起生病花更多~
(3)治療過程中,醫生一直在幫我省錢,告訴我怎樣可以花最少,我很感謝醫生,因為他最後住院費幫我扣掉了100元,所以多出來的300元,可以讓富貴再檢驗一次血液(雖然100元不算什麼,但我已經很感恩了)
(4)記得2005年胖胖跟妞妞被毒死,我上班跟我同事說,情緒一直很低落,同事告訴我:人或動物的死亡,不代表她們消失了,死亡只是她們這一世功課或任務已經圓滿,所以死亡並不可怕!!我一直秉持這個信念告訴自己:如果富貴真的掛點了,我的悲傷跟難過要少一點,因為她們要回天堂去交差了~悲傷只會讓她們更加牽絆
但......這一次,富貴選擇留下來,表示她還有任務還沒完成吧
(5)記得跟妳的寵物說說話,不管是平常或是生病,不要覺得她們聽不懂,她們懂得,至少我這麼認為~
把對狗子的愛透過言語還有撫摸傳達給她們,她們會更勇敢跟堅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